学院第七届读书月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22

 

全院师生: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提升人文素养,从而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推进全民阅读进高校,现举办第七届读书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423531

二、活动内容

(一)信息检索大赛

参赛对象:全院2013级学生

竞赛内容:阅读常识、图书馆基本知识、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图书馆馆藏书目检索等。赛前可针对大赛相关内容提供培训,如有需要可直接联系图文信息中心综合服务部(电话:8126072,联系人:陈莉)

竞赛形式:以上机考试形式进行

报名办法:由各系组织学生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报名汇总表。报名截止日期是59

奖项设置:

1.个人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集体奖设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依据各系的实际参赛率和学生的平均成绩确定)

注:具体竞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大学生必读书目”推荐

摘选教育部推荐书目、邀请我院专家、教师推荐适合我院学生阅读的各类图书,编印推荐书目并发放。

(三)借阅超期减免

为了提高馆藏图书的利用率和借出图书的流通率,图书借阅证里有已超期图书或有超期款不能借阅的师生,在活动期间通过在图书馆服务台对相关借阅知识的答题学习后,可以将超期款减免。活动详情请咨询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四)读者之星

评选依据  图书馆将通过图书管理自动化系统统计出20135202014520期间读者的借阅量,并根据所借图书的涵盖范围情况来评选。图书馆将从424开始,每周公布读者借阅排行榜情况。

奖项设置  学生读者10名,教师读者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读者座谈会

读书月活动期间,召开读者座谈会,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图书馆的发展建设和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

(六)总结表彰

召开读者座谈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图文信息中心        

2014410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