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率队深入高校园社区开展文明劝导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04/16

 

新闻网讯(记者 壮戈 高静)为进一步提升包联社区对标创建水平,切实补齐创建短板,夯实创建工作基础,4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魏文芳、纪委书记肖海华带领机关一支部20余名教师志愿者赴高校园社区开展“对标创建补短板”文明劝导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包联社区对标整改,补齐创建短板。

 

  

 

  

 

到达社区后,魏文芳一行与高校园社区干部座谈。大家对照创建标准,结合市创文办下发的《创文实地考察场所3月份测评情况通报》,认真梳理了社区目前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整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魏文芳指出,十堰市正在全面开展创文“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我校作为包联单位,将与高校园社区团结一致、紧密协作,尽快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补齐社区创建短板,提升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的带领下,魏文芳一行深入北京小镇和宏林花园小区,在各楼栋、街道、社区文化服务站等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楼道有堆积物、露天排水沟等问题现场办公,拨出专项资金,制定整改措施。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分成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文明劝导、卫生保洁三个小组开展活动。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小组志愿者深入北京小镇及沿街商铺,大力宣传城区近期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补短板、整治学生群体和公职人员群体不文明行为等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文明劝导小组的志愿者们对横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导,引导居民文明出行。卫生保洁小组的志愿者们用小铲子、钢丝球等工具对宏林花园小区的卫生死角、楼宇野广告等卫生顽疾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路面、花坛及楼道里的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

 

  

 

  

 

活动中,我校教师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放创文宣传资料300余份,资料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野广告60余处,劝导行人200余人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了社区,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悉,校创文办对全年的文明劝导活动以总支(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好此项工作,为包联社区的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