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十万人地震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在我院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5/12

新闻网讯(文/曾晨/壮戈 曾刚512日上午845分,随着警报声一阵长鸣,地震预警的广播响彻全院,各系部教学楼、会议中心等地模拟避震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抱头、猫腰,依次快速地撤离到北区运动场空旷地带……这是以我院为主会场开展的十堰市地震应急疏散和综合救援演练现场,市内71所学校为分会场同期开展,共计12万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为提高社会大众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紧急逃生避险能力,检验实战演练各级应急机构、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十堰市决定开展十万人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应急办、市地震局和我院主办,市军分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湖北省地震局局长姚运生、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黎益仕、十堰市副市长姚太和,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为组织师生观看地震应急科普教育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实施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点验参演队伍及装备等。在北区运动场,高空救援、顶升救援、伤员救治、抢修作业……市消防、武警、卫生、供水、供电、通讯等13支救援队一一展开演练科目,抢修生命线工程。演练结束后,副市长姚太和点验了演练队伍。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使他们学到了不少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技能。

 








 

观摩完演练后,十堰市柳林小学等28所学校被市政府授予“十堰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内蒙古文慧学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玉峰向十堰市灾害防御协会捐赠5000个多功能防震防护坐垫,十堰市俊发置业有限公司向市灾害防御协会、市青少年应急教育训练中心捐资100万元。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演练活动,我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参演师生培训、现场疏散管控、场地布置、氛围营造、安保、医疗水电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