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赏樱“志愿一小时” 院长请缨做“护花使者”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04/0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宋雪峰)正值樱花盛开之际,游人纷至杳来,为校园平添了许多热闹。为引导市民文明赏樱,共同维护校园环境,院大学生记者团和国旗班面向全院师生发起“志愿一小时”活动。41日下午,院长陈海峰、部分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得知这一活动后,主动请缨做“护花使者”,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小朋友,我们把花留在树枝上好不好,树枝容易折断,你也容易摔倒哦”、“爱花的人不摘花,我们静静观赏这美景吧”、“湖边拍照注意安全,免得掉到水里去了”……樱花长廊、遇湖、莲花墩等处,院长陈海峰与志愿者们用贴心的话语,劝导市民文明游玩、注意安全,同时拎起水桶为樱花树浇水,不少家长见状也纷纷劝诫小孩要爱护花草树木,长大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院长那么忙也能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刚还表扬了我们的付出,顿时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该院国旗班班长吴磊由衷地说。“有陈院长参加,我们更理直气壮了,陈院长刚还和我们照相了呢,这是我读书这么多年第一次和校长合影,好开心、好幸福。”几名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难掩内心激动。

 

  

 

活动结束后,院长陈海峰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维护了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希望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把大学生活过得精彩、充实。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