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舞心灵•追梦•远行”校园手语舞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5/23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胡衍松 郝一婕  /记者 曾刚)“舞袖挥动的瞬间,心与手的结合让青春绽放别样的风采……”522晚,由党委工作部、学工处、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协办的“手舞心灵•追梦•远行”手语舞大赛在会议中心隆重上演,6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青春学子带来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在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表演的《只是没有如果》中拉开帷幕。“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在饱含深情的歌词中,经济贸易系表演的手语舞《成都》抒发了心中特殊场景下的思念与不舍。“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由电子工程系表演的手语舞《最好的未来》展示了追逐青春、展望未来的胸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由艺术设计系表演的《歌唱祖国》以深情、激昂的动作完美地展现对祖国光辉未来的向往,使得全场气氛热情高涨。“一路走来,一路高歌”,公共课部表演的《步步高》,表演者以积极乐观、自信高昂的步伐走向舞台,以手指的挥动、眼神的传递表达内心勇攀高峰的胸怀。“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建筑工程系表演的《跪羊图》以轻柔灵巧的动作、满怀感恩的心牵系着在场观众的心。“走过多少艰难岁月,我们依然真诚执着”,汽车工程系表演的《光荣与梦想》,以指尖的挥动来表达追梦路上永不放弃的心。“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旅游与涉外事务系表演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以温馨的家庭情景剧结合舒缓柔情的动作,使得在场观众潸然泪下,赢得阵阵掌声。“又是你的面孔带给我是笑容,在我哭泣的时候”,信息与智能工程系表演的《没有什么不同》以轻柔的动作抒发追梦路上共同前进的意志,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曾经哭泣也会看不见,未来总会有别的喜悦”,机电工程系表演的《爱,因为在心中》以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爱在心中、梦在远方的心展现青春的风采。“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环境工程系表演的《国家》,以激昂的旋律、高昂的意志抒发着“有国才有家”的胸怀……

 







 

经过一番精彩绝伦的比拼,最终,艺术设计系代表队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汽车工程系和旅游与涉外事务系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环境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经济贸易系、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公共课部代表队荣获优胜奖。魏亦然、王静、王雅坤等11位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大赛在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表演的校园情景剧《当现在遇到未来》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本次校园手语舞大赛是我院五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指尖的舞动与传达,展示生命的精彩与感动,在舒展肢体语言的同时净化心灵,悦纳心声,增强自信,达到促进大学生身心成长,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与品质的目的,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平台。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党工部、学工处、保卫处、思政课部和各教学系(部)负责人观看了大赛。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选手分别颁发了奖牌。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