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自导话剧《旋转卡门》校内公演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05/07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牛建琴 张惠娜  /记者 曾刚)“别喊了,他们看不见你,爸,我想你了,但是我还不能跟你走,酒店是你的心血……”55日晚,由院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带来的毕业话剧《旋转卡门》在会议中心隆重上演。此次话剧公演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院师生、兄弟院校心理协会成员近600人一同观看了这场话剧。









话剧在阳光心协手语社自编的手语舞《七月上》中拉开了帷幕。本场话剧一共分为八幕,话剧剧情严密,笑料百出,主题鲜明,剧情前后呼应、环环相扣,演员们将角色饰演地淋漓尽致,赢得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剧中的男主角“艾路威”是一个富二代,他的父亲在去世之前想要把全部遗产留给他,但前提要他和女主角“柳蔓”结婚。但是,男主角心里却住着他一直心心念念的“马丽芬”小姐。故事以一场疑云重重的遗产争夺战开始,“艾路威”因知道了“柳曼”要刺杀“总统”而被关入精神病院,却意外与初恋女友“马丽芬”相遇并一起出逃营救“总统”。

故事跌宕起伏却笑料百出,剧中“患有狂躁症的女主角‘马丽芬’考入技校的荒唐自述”,“精神病院内病友们不靠谱的出逃方式”等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并赢得了阵阵喝彩。最终男主角“艾路威”在经历了一系列悬疑、惊险、乌龙的人生后,获得了亲情与爱情,故事结局温暖动人。《旋转卡门》剧中主角的遭遇不断反转,同时也暗藏了本剧深刻的主题,揭示了当下年轻人面对生活中多种多样的可能性迷失自我的状态,对这一社会现象起到了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

此次话剧由阳光心理协会的全体成员历经3个多月精心排练,演出按照往年的惯例实行凭票入场制,再度呈现了“全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