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青春服务队帮助空巢老人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12/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勇 吴婷 乔文俊1227下午4,应十堰市福利院临时要求,电子工程系2013951班的25名电亮青春服务队队员在队长杨李然和班长黄天朝的带领下,赶赴该院儿童福利院进行清洁大扫除。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分成3组,认真擦洗走廊门窗、墙壁和地板,清扫室外场地和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室内外面貌干净整洁,保证了第二天该院活动的正常开展。

 

 

 

1228上午,电亮青春服务队源园社区分队的7名队员帮助该社区一名空巢老人外出购物。该老人高位截瘫,子女又都在外地打工,孤身一人,临近元旦想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于是便给队长王琪打来了电话。看到同学们过来后,老人非常高兴,也想借此机会到外面看看,因此执意要从十堰源园公园附近的住处,坐着轮椅去三堰武商量贩店。同学们毫无怨言,一路推着轮椅把老人送到超市,陪着购物,另外队员们还购买了水果、副食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老人。最后又推着轮椅把老人开开心心送回小区,背上住处,往返4个多小时。

 

 

 

据悉,电亮青春服务队近年来积极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一方面广泛联系学院和社会力量,组织活动帮助福利院老人、儿童走出福利院,融入正常社会;另一方面,在学院和社会各方支持下,走进源园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主动锻炼自己、完善自我,受到社会好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