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集体赴黄龙村“登门认亲”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9/24

 

 

新闻网讯(记者 壮戈 古月 曾刚923上午,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率领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一一走访各自结对帮扶的农户。


在黄龙村四组村民杨秀成家里,党委书记顾善远仔细查看杨秀成家住房、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和生猪养殖情况,与一家人亲切拉起家常,鼓励杨秀成夫妇科学制定养猪规模,多渠道开拓销售市场,争取早日扭亏为盈。临别时,顾善远与杨秀成互留电话,让他有事随时联系。顾善远还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争取项目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共同致富商定了初步方案。

 


 

院长陈海峰在饶泽双家的土坯房里,详细询问一家人生活和收入情况。饶泽双老两口身体不好,基本没有收入来源,去年承包了门前的一片水塘尝试养鱼,因为缺乏养殖经验,暂时还没有一点盈利。陈海峰来到鱼塘前仔细查看养殖情况并出谋划策,表示将打通向学院食堂供货的渠道解决养鱼的销售问题。

 

 

院领导刘玉敏、周元国、张德新、唐大超、李军、院长助理郑强分别来到各自“亲戚”家走访摸底,与帮扶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每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征求“亲家”意见,商议帮扶措施,并与“亲戚”们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驻村扶贫工作组表示,对于黄龙村的扶贫工作,会进一步发挥我院的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结合当地产业特色,指导该村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帮扶农户自主发展脱贫项目,逐步实现“一户一个明白人、一户一门实用技术、一户一个致富项目”的目标,把脱贫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使困难户真正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链接:

周元国一行赴驻点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Article/xyxw/201408/20140816101823.htm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