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李军一行率队调研宝丰镇电子商务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0/23

 

新闻网讯(文/玉声/熊学发1022日上午,应竹山县宝丰镇政府的邀请,副院长李军带领经济贸易系主任孔祥银、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熊学发、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郝静赴竹山县宝丰镇考察调研该镇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宝丰镇党委书记周乾隆、镇长杨明章、我院在宝丰镇公平村挂职“第一书记”张玲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与宝丰镇党委书记周乾隆共议电商发展

 

近年来,宝丰镇把依托优势资源培育特色产业作为发展镇村经济、提高居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形成圣水绿茶、肖家垭“逍遥”生态有机茶、郧阳大鸡、女娲山绿松石、黄栗大米等特色品牌产业。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相对闭塞,这些农特产品普遍存在品牌附加值不高、销售渠道有限等诸多困境。面对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及微媒体的崛起,该镇希望能借力电子商务,打造新型农特产品经销模式,以其为支点辐射周边,为地方经济、旅游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机遇。

 

 

考察组一行实地勘察宝丰镇电商孵化基地拟选址地

 

李军一行对宝丰镇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拟选址地进行了实地勘察论证,并与该镇党委书记周乾隆、镇长杨明章就当地电子商务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周乾隆围绕镇村经济、农特产品销售、面临的电子商务发展瓶颈问题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依托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优势和技术支撑,进一步扩大该镇特色产品宣传销售渠道,充分凸显品牌价值、发挥产业效益。李军表示,湖北工业职院将发挥人才、信息和技术优势,为宝丰镇的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建设、网络营销平台搭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以电子商务项目建设助推镇村经济发展。

 

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湖北圣水茶厂有限责任公司、上庸山珍---黄栗大米加工厂、红星雕刻绿松石珠宝、公平村郧阳大鸡养殖基地,为制定宝丰镇电子商务建设规划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素材。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