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峰率队深入湖北口回族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1/16

 

新闻网讯(文/ 古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2014-2016年包括我院在内的27个市直单位对口帮扶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促进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实现大发展。我院从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拟定帮扶方案,于2014年底将相关援助物资运往湖北口回族乡东川小学并安装到位。

 

 

 

2015115,院长陈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及院办公室、资产处、后勤集团、建工系等部门相关同志一行,来到湖北口回族乡东川小学,调研指导帮扶工作,检查援助项目落实情况。

 

 

 

陈海峰代表学院将价值约25万元的计算机、课桌椅、篮球架、高低床、图书等物资捐赠给东川小学,并深入教室、宿舍、运动场察看了前期到位的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郧西县副县长哈荣霞、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健、湖北口回族乡乡长杨洪来分别介绍了县、乡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情况,东川小学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请求帮扶的项目,代表全体师生对我院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陈海峰畅谈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表示将尽力帮扶湖北口回族乡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湖北口回族乡地处鄂西北边陲,是十堰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湖北省革命老区乡镇,重要的省际边贸口子镇。全乡三面环陕,一面归鄂,版图面积252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12个村民小组,593621896人,全乡19个行政村中有6个是民族村,有清真寺5座,观音寺1座,回族9254520人,占总人口的20.6%。为支持少数民族乡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安排8个市直单位对口帮扶该乡,2014年又增加了19个对口帮扶单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