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节前走亲 情暖深山人家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2/07

 

新闻网讯(文/古月 壮戈 曾晨)春节将至,学院领导干部心系“精准扶贫”村群众冷暖。26日,院领导陈海峰、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近40人集中前往对口帮扶点——丹江口市浪口镇黄龙村。同志们踏着积雪泥泞的小路,带着食用油、慰问金,一一走访了47户对口帮扶户,向乡亲们送上新年祝福,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状况,询问“亲戚”们所思所想所盼。

 










 

“收成咋样?年货办齐了吗?”“今年还行,孩子在外面打工也时常寄些钱来,买了些年货”……院长陈海峰和“亲戚”饶泽双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出主意,帮助饶家增收致富,并就打造乡村旅游、发展绿色农业等问题向镇、村干部支招。

 

 









在学院驻村工作队的指引下,大家分别来到各自的帮扶户家里,“亲戚”们热情地搬火盆、拿凳子、泡热茶,农家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听别人说种植天麻很好,我想年后种一些。”“农作物逢疲莫丢、逢俏莫赶,如果市场前景好我们支持你,销路你不用愁。”“孩子想学一门手艺”“他有什么兴趣吗?我院汽车、酒店、家政服务等方面都有培训项目”。“信封上面有我的详细联系方式,若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一句句暖心贴己的话,拉近了彼此关系,加深了干群感情。

 

据悉,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学院根据实际,在院级领导包户的基础上,精心安排了部门包户包人任务,对口帮扶黄龙村第三、第四村民小组47103人。院党委书记顾善远等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深入黄龙村及帮扶户家走访调研,由于有其他工作,顾善远、刘玉敏、周元国、张德新委托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给各户送去食用油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