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峰一行赴黄龙村慰问帮扶农户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5/08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时值春耕春种农忙时节,院领导心系“精准扶贫”村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55日,院长陈海峰、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张德新,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一行,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对口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农业生产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物品。

 

 

“新换的农作工具用起来还顺手吧?”“门口的鱼塘,要发展绿色养殖、清洁放养,在保护水质的基础上可以尝试发展乡村旅游业” ……院长陈海峰和“亲戚”饶泽双亲切地拉家常、聊致富想法。当看到饶泽双家院落干净整洁,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时,陈海峰与饶泽双交谈表示,黄龙村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下一步可以尝试在发展传统养殖业的基础上,在推动特色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做些文章。至于农产品销路问题,学院也会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

 





 

院领导周元国、张德新也分别走进各自结对的“亲戚”杨心娥、饶泽勇家中,详细询问帮扶户生产、生活及就医等情况,共商致富之路。

 

据悉,我院驻村扶贫工作后期将通过组建专业养()殖合作社,探索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新模式,积极发挥农村“能人”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扶贫从“输血式” 向“造血式”转变,不断提高帮扶的针对性,以创新举措拔“穷根”,促进帮扶户经济增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