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见真情 送医下乡暖民心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5/22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为方便“精准扶贫村”村民在家门口就医,521日,我院联合十堰市中医院组建医疗服务队,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夏季防治未病”义诊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带队,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国印及该院四名专家医师现场坐诊。

 

 







 

上午8时,医疗服务队就早早地赶到了黄龙村村委会,在院子里拉好横幅、搭好展台,布置好仪器设备,只见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针灸科等各种标识牌设置清楚明晰,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仪器一应俱全。刚过9时,义诊现场人头攒动,院子里被闻讯赶来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每位问诊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龙。村民纷纷表示,黄龙村交通不便,青壮年多在外打工,家里的老人小孩要去城里做检查真不方便,这次职院和中医院联合组织的“义诊”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城里医生的治疗,实事办在了大家心坎上。

 

 







 

“义诊”活动当天,黄龙村40余户140余人接受问诊服务,服务队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千余元的日常防治药物以及500余册疾病防治宣传册。

 

据悉,这次“义诊”是学院积极落实全市第五轮“三万”活动“十件实事”其中之一。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基层为村民办实事,围绕“1+4”活动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链接

1+4活动”:“1”就是省里提出的“村村通客车”,“4”是结合十堰实际推进“生态家园”创建、“绿满十堰”活动、精准扶贫和农村网络化信息化建设。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