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走亲戚 精准扶贫心连心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1/01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1231日,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在2017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带着祝福与问候来到学院对口帮扶的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在各自结对的“亲戚”家中,拉家常、迎新年。

 



 

 “搬新房,有没有遇到困难,对政策是不是都清楚?”“2017年可以先学学电商销售,拓宽手上的农副产品的销路。”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在2017年新结对的“亲戚”黄启涛的家里,详细询问搬迁情况,共谋2017年的致富路。当得知:生态扶贫搬迁点的基础设施还在完善中,搬迁后还存在用水难的问题时,顾善远就与在场的村干部、驻村干部交流,积极协助、沟通、帮忙解决此项问题。并鼓励黄启涛:“虽然现在还不富裕,但不要灰心,遇到困难,我们共同想办法,我也把电话留给你,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随后,顾善远走访了他2016年成功帮扶脱贫的杨秀成一家。

 



 

院长陈海峰在“亲戚”饶泽双家中,了解了生态鱼塘养殖和蔬菜种植规模,当看到年初制定的致富路子日渐清晰,两个项目目前都已形成规模,陈海峰表示信心愈发坚定了。饶泽双说:“我感激结识了陈院长,认了这么一个好亲戚,感谢您这么帮我,我今后一定会更努力,不辜负学院对我们的帮助。”

 





 

此次深入贫困农户时至辞旧迎新之际,意义非凡,是院党委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在行动上,将学院扶贫攻坚的决心付诸实践,为十堰2017年在秦巴山片区率先实现致富梦想贡献力量的体现。据悉,学院各责任部门和扶贫工作队也将在2017年元月3日前进村入户,做好新政策推介,与贫困农户制定新年致富路,学院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由此已经全面铺开。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