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进村落 健康扶贫暖民心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03/10
 

义诊活动进村落 健康扶贫暖民心

----学院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黄龙村大型义诊活动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老饶,你有糖尿病病史,让我们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好好帮你看看,制定一套有效的健康管理方案……”“感谢魏书记、钟院长,把专家们带到我们家门口,帮我们看病就诊,我刚测完了血糖……”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的结对帮扶农户饶泽双对他说道。39日上午八点半,在丹江口市浪河黄龙村党员服务中心,由湖北工业职院与十堰市人民医院联合发起的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举行。武警十堰市支队政委王素勤、十堰市粮食局工会主席杨艳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纪委书记肖海华参加本次活动。

 



 

黄龙村平均海拔450米,气温比市区低四到五度,来自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妇科、普外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的10名专家冒着寒风,热情细致地为学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黄龙村两百余名村民,提供血压、血糖、视力等一系列健康检查,并根据病情提出合理就医方案。针对村民提出的常见病、慢性病等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疑答惑。义诊活动还向现场村民免费发放了一些家庭常备药品和健康宣传手册。现场检查、诊断、问诊、宣教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黄龙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听闻黄龙村有义诊活动举行,邻村不少农户也慕名而来寻医问诊。

 







 

义诊活动中,学院与武警十堰市支队、十堰市粮食局三家单位向黄农村捐款三万元,用于黄龙村医疗平台建设资助经费。市人民医院院长钟森代表该院宣布,将黄农村设立为湖北省“十万医生入百万家庭惠千万群众”活动---十堰市人民医院服务基层联系点,并举行了挂牌仪式。该联系点的设立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对口帮扶黄龙村基层医疗机构,让黄龙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型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在扶贫工作中,学院认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大部分农村贫困家庭致贫返贫的严重隐患,黄龙村建档立卡的197户贫困户中,70%以上的贫困人口为留守老人和儿童。村落地处偏远、留守人口出行不便等造成贫困户看病难,要帮助黄龙村精准脱贫,就要彻底阻断“病根”拔除“穷根”,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帮扶机制,支持黄龙村提高医疗救治的水平和能力,开好健康扶贫的“良方”。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