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洁: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03

 

周洁,湖北省安陆市人,共青团员,电子工程系2011级电子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家庭的贫寒,生活的艰辛让她读懂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内涵。人生路迢,她选择了艰于常人的体育人生。跑道漫漫,记录了她挥洒的每一滴汗水,这个像风一样的女孩子,以矫健的步伐展示着挑战自我极限的顽强,用青春和激情放射着生命的光辉!
  我出生于农村,家有爷爷、父母、哥嫂等8口人,奶奶9年前就患病半身不遂于2010年去世,9年之久的医药费用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花去了家中大半的积蓄。爷爷因年轻时过度操劳,加之现在年岁已大,也是重病缠身终日离不开药物。父母是普通的农民,靠打工养活一家老小。哥哥因没有文化和技术,早年起就在外打工,收入微薄。2010年,家人凑钱给哥哥买了一辆二手汽车,可是事与愿违,没开两个月就发生一次严重车祸,赔偿13万余元,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因家庭经济困难,在初、高中时期,我就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餐厅服务员、街头发传单等工作我都做过。为了减轻家中负担,我还利用寒暑假到广东、福建打工。还记得在广东毛织厂做服装包装时,经常加班到凌晨三点,早上五点又要起来上班,中午不曾有过午睡;在福建电镀厂做产品包装期间,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在车间累得直不起腰,身上受过多少伤,双手手掌被磨破而鲜血直流……但我一直坚定自强自立的信念,遇到困难从未退缩过。
  2011年,我考入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是我大学生活的主题,我一直努力着,为了父母的期望,我从未放弃过。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来到大学的第一学期,我的总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均名列第一。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入校后我就通过竞选当了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课余时间,参加大二同学对我们的电路分析辅导课,深化学习。同时,我对英语很感兴趣,每天都认真地记单词,读句子,为英语过级做着准备。2012年系里举办元旦晚会,时间紧迫,原本不会跳舞的我为了提高节目质量,和同学们一起课后认真刻苦地排练,为了挤出时间经常连饭都省了,三个星期里,我们反复练习着枯燥无味的动作,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与肯定。利用课余时间我一直坚持在校外做兼职,为了赚取那点微薄的收入,当做学费和生活费。
  虽然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但我一直坚持着我的爱好———体育,从中学起,我就开始辛苦地练习,高中时破了学校多项记录,来到大学校园,我就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在201110月和今年4月学院的运动会中,我打破了女子跳远、100短跑和200短跑的校记录,其他项目的成绩也很优秀,这为我系连续两次获得集体三等奖和班级三等奖立下了汗马功劳。
  贫穷是推人奋进的巨轮,为了家人,为了未来和梦想,我不懈努力着。这就是我,我要用坚毅和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