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玓:只要翻过了那座山就能看见大海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03

   

     严玓,湖北省利川市人,共青团员,经济贸易系201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有一种美丽叫自强不息,她用这种美丽点缀苦难人生;有一种信念叫永不言弃,她用这种信念改变坎坷命运。她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坚定的脚步,走过岁月的泥泞;倔强的眼神,不畏生活的风雨。她用青

春孕育美丽,用美丽臣服奇迹!
  我出生在恩施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那里山清水秀但经济条件落后,一家七口靠种地为生,家里虽然贫寒,但是温馨而幸福。
  然而,六岁时幸运之神跟我开了个玩笑,一向听话的我因为不小心掉进了火里,左手严重烧伤,手掌受伤面积达到80%,当时因医疗费用太贵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最终导致左手严重变形。后来经过几次手术治疗以后,手恢复了一大半,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直到现在,我的左手还不能够完全舒展。所以,在我的童年中除了痛还要忍受有些人的嘲讽,但我并没有灰心气馁,反而铸就了我坚强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2010 7月,我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但从爸爸凝重的笑容中,我感觉到了学费的压力,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在上大学,再加上奶奶常年多病,家里实在拿不出我上大学的学费。7月中旬,在亲戚的介绍之下,我来到江苏扬州一家工厂打工。第一次远离父母,挑战高强度、机械化的工作,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可我明白,只有这样才能够挣更多的钱,交自己上学的学费。9月初,我带着自己挣的2000元钱和银行贷款,办理了大学入学手续。当我带着行李踏进了这所美丽的校园,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仿佛翻过了无数高山,来到了那一片我未曾见过的大海
  入校后,我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很荣幸地当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系女生部部长、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在学生干部任职期间,我尽心做好每一件事,还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项活动。为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我还在五一、国庆长假期间做兼职,曾先后五次在十堰市人商家电卖场当海尔洗衣机的促销员。20116月,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要到浙江宁波先锋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企业见习活动。一想到能认识社会、能参加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很兴奋,也很憧憬。但当到达目的地时,简陋的住宿条件和艰苦的工作环境让很多同学当场都哭着要回家。面对现实,我选择的是不退缩,因为我是班委会的一员、学生会的一员,我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除了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还要去安慰其他的同学,告诉他们要一起面对眼前的困难。在流水线上,一干就是十二个小时,枯燥单调的机械操作每天重复上千次,再加上炎热的天气和老员工的训斥,我曾经哭过很多次,在心中默默的问自己还要做那个坚强的孩子吗?我的回答是,我不能放弃,路是我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累也要走下去。10月份,我带着自己辛苦挣的学费回到了学校的那一刻,也深深地松了口气,为自己的努力而欣慰。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人生的道路总是充满了荆棘与泥泞,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我相信我自己,只要翻过了那座山,就能看见属于我的那片大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