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笑:怀揣梦想 风雨之后始见彩虹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03

 

    梁笑,江苏省徐州市人,共青团员,旅游与涉外事务系201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为女儿,她体谅家人,省吃俭用;作为学生,她勤奋刻苦,与时间赛跑;作为团干部,她以优异的成绩激励同学,用诚恳的工作服务同学。物质贫乏换来了她精神上的富有,让她成为了生活的强者。
  我来自江苏徐州的一个单亲家庭,从小跟父亲和姐姐一起生活。2010年夏天,我和姐姐同时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兴奋之余,看到父亲微笑的脸上划过一丝哀愁,我知道同时供两个大学生读书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是件多么困难的事。父亲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家里除了种田再无其他收入来源。我和姐姐的学费问题像一座无形的大山压在父亲的心头。看着父亲日渐苍老的背影,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改变着一切!
  虽然我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但我依然自信、自强!同年9月,我拿着家里东拼西凑的学费来到学校,我很清楚,家人很难再给我提供生活费,我也不应该再伸手向家里要钱。军训过后,我便四处去找兼职,当过酒店的服务员、发过传单、做过促销、在英语培训学校当过助教,最忙碌的时候一天要做两份兼职,就连寒暑假也没有放过兼职的机会。这期间虽然很辛苦,但我懂得了没有知识终会被社会淘汰的道理,我们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的适应激烈的社会竞争。贫穷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怀揣梦想,穿越风雨就能见到阳光!大一到现在,我基本上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资助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
  领略了生活的艰辛,更让我懂得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内涵。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求知都是我的第一新信念。尽管兼职工作一定程度上占用了学习时间,但我利用别人上网、逛街、聊天的时间来补上那些被繁重的兼职所消耗去的时间。一年多来,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大一这一年我便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应邀参加了第五届国际太极拳联谊大会语言翻译志愿者工作;被系里推选参加党课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本系举办的客户开发与维护技能大赛中获得最佳表现奖。
  生活的磨练更让我学会回报与奉献,我积极参加并投身学校各类集体活动中,一年多来,曾多次在院艺术团的组织下参加学院晚会的演出;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和心理委员职务;并参与学院的学长领航计划,积极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并得到他们的认同和支持。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国家、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把困难与挫折当成一种财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