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玉:且歌且行 笑对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15

 

谢晓玉,湖北省宜昌市人,共青团员,生化与环境工程系2010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病是魔,爱是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她是白云深处泥土上一畦浅草,坦然面对人生,微笑歌唱生活。面对贫穷,她选择奋斗;面对困难,她选择挑战。风雨之后,彩虹初放,她用双手绘出未来的蓝图,尽管前路依然艰辛,但她且歌且行,笑对人生。
  我来自宜昌的偏远山区,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一家人日子过的清苦但也算美满,爸妈疼爱我,哥哥宠着我。上小学的第一天,患有先天白化病的我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我委屈的哭了。懂事的我回家并没有向爸妈哭诉,就这样,童年在别人的嘲笑和自己的泪水中度过。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渐渐地明白这个世界不相信眼泪,泪水只能换取别人对弱者的同情,与其困在别人的冷嘲热讽中,不如奋发图强来证明自己。于是我努力的去学习,但是我怎么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字。爸爸带我去检查视力,被告知眼睛先天弱视且无法矫正。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眼睛看不到,我可以用心去记,我愿意付出比别人多千倍万倍的努力换取与别人同等的结果。
  付出总是有收获的,中考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一所高中,并顺利进入重点班。2004年,不幸又一次发生了,在外打工的爸爸在一次事故中腰被压断,从此丧失劳动力,哥哥因此辍学去学盲人按摩,妈妈到北京打工,留下我和爸爸在家。小小的我不仅没有放松努力地学习,还学会了洗衣做饭,割猪草,照顾家庭的一切。时间过得很快,转眼离高考还有两个月,在班级前三名的我并没有过多的担忧,可是不幸再次发生:一次晚上熄灯后我突然腹部剧痛,忍不住的哭声吵醒了室友,她们把我送往医院,经检查是肾结石,而且颗粒过大急需做手术!我打电话给哥哥,他来医院帮办好住院手续就匆忙离开去上班了。就这样,高三最后的一段时间,我每天拖着沉重的步子穿梭在医院与学校之间,尽管我努力去补没有上的课,但成绩还是下滑了。
  2010625对于我是残忍的一天,高考分数查出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爸爸的安慰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我想过放弃继续读书,可是又不甘心这么多年的努力付诸东流。于是我来到了十堰职院,我想只要我用心学习就一定会有收获。
  2010 9月,含泪接过父亲东拼西凑的学费,我开始了新的旅途。我的专业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不但自己学还带动身边的人学习,作为寝室长的我,帮助其他三个室友学习,她们的成绩也一直良好。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虽然没有取得骄人成绩,但征文比赛、宿舍文明创建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对本专业的知识进行扩充和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大二专业课比较多,但系里的工作我没有落下。作为系宣传部副部长,我视宣传部的工作为己任,勤勤恳恳。十一放假同学们都出去玩,而我找了一个餐馆做服务员,从小就能吃苦的我并不觉得累。领到工资的那一天我很开心,我终于可以为父母分担经济负担了。
  这就是我,一个与众不同而又平凡的女孩,一个永不言弃的女孩,一个坚信给自己一抹微笑,生活就会充满阳光的女孩,一个折断翅膀也要飞翔的女孩!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