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自信快乐地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05

 

生活中有无数的高山,沮丧的心时刻也会有。一切的耐心与坚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会成为你前进的无限动力。

我是电子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学院电亮青春服务队队员,自从大一下半年,我才觉得自己真正走向独立,一个失眠的夜晚,想了很多很多,我的父母年过半百,日益操劳,身体也越来越差,还要供我读书,真的很不容易,父母是我的坚强后盾,每当我意志消沉时,想想为了给我创造一个较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仍在奋斗的他们,自己就又充满了力量。

在生活上,我艰苦朴素,自立自强,通过兼职争取生活费用,减轻家里负担。从上大学以后,我没从家里要过一分钱,而且,每次回家还带一些东西给母亲吃,每次回去,母亲就说,你又不是打工,回家还买这么多东西,能为母亲分担压力,我感到很高心。

我认为,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为周围的同学树立一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学生榜样,就是最大的爱国奉献。因此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在追求个人进步的同时,时刻不忘促进周围同学和我一起共同成长。我始终觉得一个的思想很重要,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败。再就是做任何事,不要怕丢面子,因为如果没有勇气就连失败的机会也没有了。

大学期间,我总共做了两份暑期工,做得还是不错的。第一份是在电子厂,pcb板的贴胶,一般情况下别人是6分钟一块板,我以熟练地速度做到2分钟一块板。而pc版贴胶在过锡炉前的流水线中是第一个岗位,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影响着整个生产的效率。我以精炼的速度获得了小组长的表扬,并让我带五个徒弟。第一份工作给我最大的体会是,一定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第二份暑期工是在一个玩具公司销售玩具,我们从武汉出发两个月跑了四个省,由武汉——湖南怀化——湖南会同——广西三江——贵州天柱——广西柳州。这两个月下来我整整廋了十几斤,回到家父母差点就没认出我来。这两个月我感觉我比别人两年走的路还要多,基本上是每天都是至少要见上五六百个顾客,而搞这一行被拒绝是很正常的事,可能你见30个顾客只有1个会购买,甚至是没有一个人会买。但我觉得这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在这次暑期工中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全公司销量第一,获得了“销售大王”的称号。从这次工作中让我对销售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工作让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做事要有激情,要从工作找到成功的快感,第二就是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三就是胆量,要做到无所畏惧。从那以后我回到学校,我开始自己的生意生涯,也获得了丰厚的报酬,我开始自己进货,自己卖玩具,我组织了几个好的朋友,大一下学期,每个周末就到十堰市里去扫门面,晚上的话就去摆摊,大半年下来我基本上跑遍了十堰的每一个角落。一开始利润还是很乐观的,但是半年下来基本上十堰的市场饱和了,其后我又去过襄阳、随州。由于生意的日益惨淡,大二期间我组织几个朋友圣诞节卖过苹果、发过传单、在酒店洗过盘子。

在实践中学习,我把这种经历当做一笔宝贵的财富,大大增加了社会阅历,锻炼了自己、勤恳任劳、踏实肯干,不断提高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工作上的榜样。大一时,我被选为院系“创业之星”今后,我会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