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玉:内心明朗 就不在乎雨天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05

 

我叫李小玉,环境工程系学生,来自荆门一个贫困的小村落,家中有四口人,小时候我的身体特别差,几乎每天都会去医院,村里人都说去往医院的路都被我妈妈走白了。因为我是女孩,爷爷奶奶几乎都不碰我,每当农忙的时候,家人就用一根麻绳把我栓在树上,每当有人经过的时候我就哭着闹着要别人抱,可是没人会理我。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一气之下丢下了年幼的我踏上去海南打工的路,就在那时候爸爸的腿不幸中毒,照顾爸爸的重担落在了我肩上,每天早早的就起来给爸爸做饭、洗衣服,放学后我又要急着回家放牛、喂猪、给爸爸做晚饭。后来爸爸康复之后也外出打工了,就把我寄养在别人家,在他们家每天都吃红薯稀饭和萝卜,委屈也没人诉说,只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雨路滑我不小心把胳膊摔骨折了,因为没钱去医院接受良好的治疗到现在胳膊还会有不适应的感觉。然而不幸再次降临,爸爸出了车祸这无疑给我们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突然间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因为爸爸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那年,我考上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爸爸看到红色的通知书很高兴,高兴之余又在为我高昂的学费发愁,高中就是通过国家的补助完成了学业,如今高昂的学费……最后爸爸东拼西凑地把我送进了大学。

进入大学在系领导的帮助下,山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给我提供了一个勤工俭学的岗位,随后我又申请并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周末没课的时候也会去做兼职,不管多苦都挺过去了。入学以来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例如运动会、心语桥话剧表演、排球赛等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一定要有自信胜不骄败不馁,诚诚恳恳、脚踏实地。在系团总支学生会中我担任宣传部副部长一职,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同时还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在班里我担任团支书一职,对班里的工作亦是从不含糊。

20134月底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我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的思想又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迎着这束阳光会让我闻到扑鼻而来的芬芳。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