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不文明行为及现象照片、视(音)频、案例的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15

为了发动师生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加大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的力度,积极倡导师生用自己的拍摄工具(手机、相机、摄像机等),随机拍摄记录、及时投送反映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让广大师生参与监督文明,维护文明秩序,提升文明程度,现向全院征集不文明行为及现象的照片、视(音)频、案例,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我院教学生活设施、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公共事务和教学、生活秩序等方面存在(或发生)的不文明行为或不文明现象,向师生征集拍摄、摄(录)制的照片、视(音)频、案例资料,按照类别择优在学院文明网、院报、学院官方微博分别刊播曝光。

 

二、参与活动的对象

全院师生。

 

三、拍摄、录(摄)制和案例的基本要求

采集人提供的对不文明行为曝光的照片、视(音)频资料依据,要保证真人、真事、真场景、真行为;行为画面直观、人物面目清晰、动作瞬间典型、环境交代清楚。相关技术要求如下:

照片:JPGBMP格式,可用电子版,画面清晰,证据特征可辨,未加工制作。

音频:MP3WAV格式,音质清晰可辨,无剪辑。

视频:DVD格式,高清优先,画面真实清晰,无明显晃动,伴音正常,无剪辑。

采集人提供的案例要求形成文字,表述清楚,主题鲜明,无病句、错别字。

 

四、投送方式

采集者可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传送等方式提供相关照片、视(音)频、案例素材。

热线电话:8126027  邮箱:2323428630@qq.com  微信号:jizhetuan123

 

五、注意事项

1、所提供的照片、视(音)频、案例需为本人所拍摄、录(摄)制和撰写,无版权纠纷,征集部门有刊播权利。

2、所提供的照片、视(音)频需附带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或事件的特征。

3、对不文明行为及现象提供可行性整改建议的素材优先刊播。

4、所提供的照片、视(音)频、案例均不退还,采集人自行留存资料。

5、为保护隐私,媒体报道时不公开素材提供人真实信息。

 

院报编辑部  院大学生记者团   院广播台 百草园管理团队

2014-12-15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