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07

新闻网讯(文/古月/壮戈1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就精神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听取了党委工作部部长陈穗川关于学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学院的声誉和效益,是学院综合实力的体现。随着申报评选方式的改变,文明单位评选工作更趋规范化、科学化,其创建要求更高,应引起全院高度重视。会议要求:一是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在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夯实基础、创新方式,向更高目标迈进;二是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进一步整合资源,党工部加强统筹、各部门分工负责,认真开展好每一项创建活动,抓实基层文明创建,将精神文明创建形成一种工作常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三是加强领导、保障有力。院党委要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解决好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开展检查督办,确保每项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办公室张勇同志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的工作任务,开展好此项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是学院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必须动员全院上下的力量,乃至社会力量认真完成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工作队要完善好帮扶工作方案,结合对口村的实际,找准项目、找对路子,加强资金筹措和项目实施,真正帮助困难户彻底脱贫;二是要建立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好院领导包户、党员干部包人任务。学院每年要选派2-3名工作队员驻村。驻村工作队员补助及工作经费列入学院年度预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制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