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黄龙村访贫问苦 倾注真情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05/20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为认真落实2016年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全市第六轮“三万”活动,518日上午,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及旅游与涉外事务系、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登门看望村上“亲戚”,慰问学院驻村干部,深入调研走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扶贫现场办公会上,黄龙村村支书李天刚对学院长期以来向该村的支持投入表示感谢,报告了扶贫帮扶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双龙紫云旅游、棋盘山开发、扶贫安置点(周转房)建设、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项目,介绍了2016年该村扶贫工作发展规划。我院与黄龙村还就组建农村合作社、农户建档、完善景区水利基础和道路交通设施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学院驻村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思路,并就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共同研究推进精准扶贫的方法措施。

 

院党委书记顾善远表示,摘“穷帽”、挖“穷根”,明确方向是关键。黄龙村要积极发挥其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稳扎稳打地走以旅游产业促发展的路子。同时要发挥旅游产业辐射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项目,并能从中受益、稳定增收,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真正脱贫。学院也将继续发挥“一村多名大学生”等人才培养优势,帮助贫困户增长技能、树立信心,从智力支撑上精准扶贫。顾善远要求,驻村干部要继续积极配合村干部工作,带头想办法、出主意,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真正成为黄龙村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动真情、用真心、想实招、办实事,确保扶贫工作见实效。

 

院长陈海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学院将继续为困难农户谋思路、出实招,充分利用学院在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方面的优势与经验,支持黄龙村旅游产业建设。他强调,黄龙村的旅游业必须走生态旅游之路,正确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同时还要发展旅游业的优势,积极整合黄龙村自然生态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围绕发展旅游业,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三者融合发展,带动生态种植业、生态养殖业、文化产业和其他服务业发展,进而促进黄龙村经济发展转型,推动发展方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形成可持续发展格局。

 

座谈会后,院领导分头下田间、走地头、访亲戚,为结对困难农户带去温暖和牵挂。学院下一步还将针对黄龙村亟待解决的农户建档工作,积极调配优势资源,帮助指导黄龙村完成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