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3/30

 

新闻网讯(文/王厚兵/曾刚327日下午,我院“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开展近一年来的相关情况,并对创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授牌表彰,全院共有489个宿舍荣获“十星级宿舍”荣誉称号。

 



 

院领导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唐大超、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党委工作部、学工部、各教学系、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宿管科全体老师和部分同学参加了大会。

 







 

本次参与“十星级”创建的宿舍共计697间,经过宿舍申报、系部初审、学工处终评,其中489个宿舍荣获“十星级宿舍”;24名同学荣获“创建优秀学生干部”、13名辅导员荣获“创建先进个人”、5个教学系(部)荣获“优秀组织单位”、30个宿舍荣获“十星级示范寝室”、10个宿舍荣获“十星级标兵寝室”。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5个教学系的学生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创建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

 







“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自20165月份启动,是应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精神和院党委建设“两室一网”育人阵地的新要求而开展的,旨在将寝室打造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平台。通过创建活动,我院进一步完善了宿舍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巡查和卫生检查评比、宿舍安全联合巡查制度,逐步建成了“以评比促提高、以制度促规范、以活动促创建、以排查促安全”的“十星级”寝室创建体系,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文明行为准则,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宿舍安全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