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4年普法法治建设工作接受年度检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0/25

 

新闻网讯(文/张志良/曾刚1024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铭波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三人来到我院,对我院2014年“六五”普法法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普法和法制建设工作做法:一是发挥高校人才聚集优势,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普法队伍;二是发挥教学优势,在生动的课堂中对师生开展普法教育;三是发挥校园媒体优势,普法工作方式在传统和创新中显现活力;四是发挥社会服务优势,积极担当社会普法责任;五是发挥组织优势,把普法工作融于党建工作。周元国介绍说,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在创新普法形式、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学院通过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初步形成了按制度办事、按章办事的良好氛围,民主议事、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意识日益加强;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工作扎实细致,形成了普法法制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试点学校建设,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院纪委书记肖海华、保卫处长陈必清、思政课部主任张西平、学工部长王哲分别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稳定、法律知识“三进”、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做法与建议等工作进一步汇报了我院普法法治建设情况。

 


 

检查组高度评价了我院的普法法治建设工作,王铭波指出,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全面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普法法治建设工作做得很有特色。一是学院的普法法治建设得到了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二是普法工作非常扎实,做到了领导带头学法,全员积极参与,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和法制氛围十分浓厚;三是亮点突出,学院普法队伍素质高,普法工作扎实有效,制度建设出成效,承担社会普法的责任意识强、效果好;四是六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校内师生没有发生重大违法犯罪事件,没有发生安全稳定事件,学生成人成才硕果累累。王铭波对我院后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结合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普法法治建设工作的认识;二是结合六五普法后期工作,再掀普法学习新高潮;三是持续开展好法律知识进院系、进班级、进宿舍活动,努力培养有法律精神的当代大学生;四是坚持完善制度,切实推进党务、政务分开,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进一步发挥党委工作部门在普法法治建设工作中的综合协调作用和工青妇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坚持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合力。

 



院党委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学工部、工会、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和相关系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