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严实开展创文系列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7/29

新闻网讯为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以及十堰市2019年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动员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校领导率先垂范,各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全力投入创文系列工作,虽然时值暑假高温期,教职工们却以火一般的热情奋斗在创文一线,师生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今年暑假中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情暖千家

学校结合实际,精心制订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主题活动方案》,与包联的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负责同志多次碰头对接,精细安排入户各个环节工作。全校14个总支、直属支部分别承担起1716户任务。

连日来,各总支(支部)组织教职工来到高校园社区、分成若干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北京小镇、九号公馆等小区居民。每到一户,教师志愿者们热情宣讲创文知识,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细心引导市民如实填写调查问卷,对有关问题深入交流、重点宣讲,广泛收集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职工们不畏高温酷暑、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感动了市民,得到小区居民的支持和感谢。

“老师们,辛苦了,天气太热,在开展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保重好自己身体……”“时值暑假,老师们顶酷暑、战高温,踊跃参与志愿活动,为你们对创文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等校领导不仅亲自参加“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还分别来到小区,看望慰问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为大家加油鼓劲。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教职工带着小孩一起参与活动,还有身怀六甲的女职工、白发斑斑的老教师克服困难、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7月26日晚10时,已入户1332户,入户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全体教职工正以实际行动努力为提高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贡献力量。

聚焦问题、严实举措、强力整改

针对市创文办指出的问题整改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于7月19日、7月25日两次召集分管校领导以及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整改专题会和协调督办会,研究部署、督导落实相关整改工作。魏文芳强调,创文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实举措、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十堰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我们的最大努力。

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反馈问题和正在开展的“十堰市7月份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周活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标整改。为整改好“校园道路有坑洼破损”问题,学校已筹措专项资金50余万元用于知行大道、慧智广场路面及花坛破损改造,截止目前,已按程序完成该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工程预计在8月20日左右完工。针对“垃圾清运不及时,地面有垃圾”问题,学校后勤管理处联合学校物业公司多措并举,常抓不懈。一是强化对物业公司工作的有效监管,要求物业公司所属保洁部门强化对保洁人员的工作培训和督促,加大垃圾的清扫和清运频次;二是积极组织后勤管理处干部职工分片包干,加大对责任区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劝导和制止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及时联系保洁部门进行清理;三是组织学校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洁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是彻底清理责任区域地面纸屑、烟头、痰渍等,特别是花坛、绿化带、卫生间等卫生死角的烟头和野广告、道路地面野草等。为有效整治“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学校保卫处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强化对校园交通的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一是强化对安保人员的创文宣传教育,使其积极主动引导入校人员按标示位置停放车辆,并及时向存在问题的校内单位下发车辆乱停放整改通知和提醒函;二是结合行政楼周围等地停车位较少,来校办事临时车辆停放无序问题,已科学施划了临时停车位109个;三是加大安保人员交通巡逻督察力度,对乱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劝阻和警告,并定期通报。

连日来,记者在校园看到,各项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夏日的校园风景如画、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校园的精细化管理和环境卫生文明水平大大提升。

志愿服务、洁美校园、爱我家园

7月24日和26日下午,“洁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让沉寂的暑期校园异常热闹,在堰教职工以总支(支部)为单位,自带工具、顶烈日、冒酷暑,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的提着水桶、拿着抹布清洁垃圾桶和公益广告宣传栏;有的拿着扫把、撮箕清扫地面的垃圾和灰尘;有的拿着火钳拾捡花坛、绿化带里的烟头……花坛、绿化带里的垃圾、垃圾箱和广告牌上的灰尘、卫生死角、野广告、道路地面野草等得到全面彻底的清理。汗水浸透了全身、烈日晒黑了肌肤,然而参加劳动的教职工们却笑容满面,享受着洁美校园带来的愉悦!

据了解和统计,主动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习惯,截止7月26日晚,志愿汇加入人数占比达95%,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占比达82%。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