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巡视组高度评价我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政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1/10

 

新闻网讯(文/曾晨/壮戈19日,湖北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七督导巡视组来我院开展督导巡视。督导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院2014年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调研。

 



党委书记顾善远以《激发教学动力 凝聚育人力量》为题,围绕学院规模发展、品牌发展、特色发展目标,从践行群众路线强化思想建设、创建“五好”班子打造“四有”教师队伍、深化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四育人”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做法及成效。院长陈海峰从我院职业教育历史积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双园”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职教改革先试先行、两大职教集团协同办学、推进依法治校等方面介绍了来校任职后的深切感受及前景展望。院领导、系部(处室)党政负责人也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想法及建议。

 

 







督导巡视组组长王金华、副组长程安辉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们指出,近年来,三次来职院检查调研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直观感受可用“惊喜”、“欣喜”和“欢喜”来形容。作为鄂西北山区的高职院校,校园建设恢弘大气,国家骨干校实至名归,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全院上下团结奋进,学院呈现出步伐快、节奏快、内涵建设层次高的发展态势。学院党建工作起点高、抓得实,党政负责人关心班子、关心事业、关心干部、关心师生,能够持续地凝聚人心,坚定信念, 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各级党组织不断探索创新打造学习型队伍、服务型队伍、能力型队伍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职院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敬业精神,充分展示了职院广大师生的坚定信念和追求事业发展的精神风貌。他们指出,一年来,学院创建“五好”班子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细致扎实,成效显著,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双带头人”、转变工作作风、实行依法治校、创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学院从严治学、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管理的认识和决心。

 

王金华、程安辉对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通过多途径考察了解,深感学院“七大保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组织领导有保障,学院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水平;二是经费投入有保障,学院党建、思政、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等专项工作经费有预算,有保障,支持力度大;三是队伍建设有保障,学院思政课教师、学工干部配备达标,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大;四是教学有保障,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以及心理咨询课开得足,开得到位,教材、课时安排及教学改革走在了同类院校前列;五是课外活动有保障,青年学子陶冶情操、培养兴趣的平台丰富,平安教育到位,电亮青春、自强之星、百草园、红色网虫、道德讲堂、心雨桥、学长导航等思政品牌活动引人注目;六是重大理论有保障,学院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氛围浓厚、实效性强;七是信念教育有保障,学院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教育等丰富多彩,深入人心。督导巡视组表示,“七大措施”成效显著,令人感动,一年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多,先进典型多,亮点特色多,集中展示了广大思政工作者“马到成功”的业绩。督导巡视组希望学院进一步在加强内涵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探索和创新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有更大更新的突破。

 





会上,王金华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全国、全省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和我市高等教育的现状,从抢抓机遇、整体规划、重点突破、突出特色等方面,为我院“后骨干”阶段学校事业发展战略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引进适用高层次人才,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作了深入指导。

 







考评期间,巡视组还深入相关系部与师生交流。在艺术设计系2012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厅,王金华欣然题词“艺术设计,服务生活”,深切勉励该系师生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院领导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及各系部(中心)处室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资料链接:

我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获省督导巡视组高度评价

/Article/xyxw/201303/20130315225416.html

省高校党建和思政教育巡视组高度评价我院工作

    /Article/xyxw/201312/20131225175748.htm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