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寝室获评“全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05/05

 

新闻网讯(文/黄佳/李霞5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院嘉园1号楼旅游与涉外事务系1705学生寝室,在湖北省“年度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中荣获“全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称号。

 



 

为突出学生在高校精神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将寝室作为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帮扶的重要场所,湖北省于去年11月底启动高校文明寝室评选工作,重点考核学生寝室的同学关系、生活习惯、学习风气、文化氛围、卫生环境等内容,旨在打造一批全省示范文明寝室,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道德意识,充分发挥文明寝室建设的育人功能与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

 

此次获评的1705学生寝室的六名成员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卫生习惯健康良好、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寝室长郑武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今后是工作、升本还是读研,我们六个人现在仍然会一起上自习、去图书馆,寝室成立的有和谐基金,将室员节俭下来的每一分钱用以购买卫生工具及生活必需品,除积极参与院系集体活动外,我们还邀约一起去爬山、做公益,并且互相交流唱歌、古筝、手工等不同的兴趣爱好和才艺,我们珍惜同处一屋的友情,也越来越亲密默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以“平安星、守纪星、卫生星、学习星、诚信星、友爱星、礼仪星、健康星、文化星、节约星”等为创建内容,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通过对文明寝室设星表彰,激发了广大学生争创热情。此次学院评选历时一个多月,共征集星级文明寝室申报表994份,经复评36个寝室参与最后评选,1705学生寝室以最高分值脱颖而出,被选送参加全省文明寝室评选并获奖。

 

通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学院各系部广泛开展了“宿舍是我家”演讲比赛、拍摄宿舍生活全家福、用书法作品打造墨香寝室等各类创建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营造了良好学风,构建了温馨舒适、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