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师生在全国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萌126,由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总决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拉开了战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30多支参赛代表队汇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沙场演兵。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济贸易系吴萌老师在全国教师组对抗赛中获得二等奖,由市场营销专业和会计专业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彭花燕、吴萌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高职院校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起源于军事沙盘演习。在对抗比赛中4人为1个团队,每位选手各代表着CEO(总裁)、营销总监(CSO)、生产总监(COO)、财务总监(CFO)。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虚拟生产型企业。参赛队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企业经营活动内容涉及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6年模拟经营决策,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计算最终经营得分排名。

 

本届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总决赛以“激情成就梦想,汗水铸就未来”为主题,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经营管理实践的训练,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模拟企业经营的实践动手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实践活动,给优秀大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经济贸易系在培养学生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上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冷静应对的良好风貌和扎实的职业素养。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