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1/06

新闻网讯(文/曾晨/壮戈1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学习并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努力建成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崔义成教授作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基本精神作了解读。他梳理了我国法治建设历程、依法治国规律,阐述了《决定》的目标意义、框架内容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

 

 

顾善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提出依法治国方略,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将依法治国方略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部、中心)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