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艺”路同行——我校义务支教团赴浪河中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7/30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7月29日,我校2019年暑期支教助学活动在丹江口市浪河中学展开。浪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程鑫、浪河中学校长丁宗林、我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会(扶贫工作队)、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支教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艺术设计学院王怀勇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指导同学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中国梦”为主题思考自己想通过画笔表现出来的内容,在画纸的左侧画出小图,然后细致地讲解绘画中的专业知识和技巧方法,让同学们学会点、线、面元素的综合运用、涂色的不同手法和色彩的搭配。两个多小时的绘画过程中,师生支教志愿者汗如雨下,认真细致地一一指导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专心致志地进行创作并踊跃向老师请教,在王老师和支教团成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了一副副富有创意的美术作品。

浪河中学校长丁宗林代表师生感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他说,浪河中学在美育教育中缺少师资,是学校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希望湖工职院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湖北工业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蓉表示,此次支教助学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学院将充分发挥艺术教育优势,定期组织师生志愿者来浪河中学开展支教活动,培养中学生的绘画兴趣爱好,促使其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中,还向浪河中学学生赠送了书包、画板、画笔、篮球等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材。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