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验收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17

 

新闻网讯(文/陶亿/曾刚1216日下午,“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试点学校验收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我院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试点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评估。本次验收评估专家组成员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省教科院研究员张爱国、省教育厅法规处副处长崔锋。院领导顾善远、刘玉敏、周元国、肖海华、张德新、唐大超、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各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委书记顾善远向杜海鹰一行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作了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专题工作汇报。 之后,评估专家组查阅了档案资料,组织了师生座谈和问卷调查,查看了部分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和德育基地。

 














 

评估专家组认为,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领导班子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职责能力强,核心作用发挥好,广大教职工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紧密依托地方特色产业,坚持办好一批骨干专业,走出了高职高专院校的特色发展之路,使学院步入到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良性发展轨道。评估专家组认为,学院“依法治校”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依法治校的观念、理念深入师生心中。学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普法教育,教职工依法治校的责任感强,认同感高,并能够自觉将其内化于心,形成了很好的法制氛围;第二,建立了良好的“依法治校”体制机制。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都严格遵章办事。“六五”普法推进扎实,贯穿到“依法治校”的各个环节,做到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保障有力;三是“依法治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国家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背景下,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到位,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院师生员工有信念、有理想,精神面貌好,爱校意识强,将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落到了实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