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高校园社区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7/08

新闻网讯(记者高静)7月8日上午,我校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校长郑昕、纪委书记肖海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昕指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有30多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广大市民的不渝追求,是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和塑造十堰城市品牌的现实需要,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城市大家享,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现了同学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郑昕就如何开展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受锻炼,主动融入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增加自身社会阅历,丰富社会经验,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职院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昕一行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北京小镇小区,在各楼栋、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文明创建开展情况。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熟悉了社区的工作环境,并开展了“洁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绿化带、路面及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据悉,在高校园社区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创文包联的重要内容。2019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全市创文迎检在即,按照市创文办的相关要求,我校制定了“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主题活动方案,暑期全校教职工将按照包联区域和社区分工,聚焦组织宣传发动、开展创文宣传、了解民忧、解决民困、帮扶社区等工作,与社区协同作战,引领带动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同时,学校创文网上申报材料、志愿服务活动周、实地考察点位、网络文明传播等创文工作在暑期也将扎实开展。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