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青春服务队”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18

 

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从2002年开始就坚持在十堰市福利院志愿服务至今,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传统一届传一届;他们由我院电子工程系师生组成,用实际行动阐述志愿精神,活动开展至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1000多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已然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信念;他们就是闻名我院、享誉车城的——“电亮青春服务队”。

“电亮”是由该系2001级学生方友爱发起的,他是一名孤儿,在学院的关怀和资助下,才得以进入大学学习。因此他心怀感恩,希望能回报社会,便倡议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同学们积极响应, 2002312,在十堰市福利院挂牌成立了这个志愿者组织。 当时他们名为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后来之所以取“电亮青春服务队”这个名字,借用了“点亮青春”这个词,同时又暗合电子工程系的专业特质。

从此福利院正式成为学院的爱心活动基地,此后每个周末电亮的志愿者们都坚持来基地,为老人和孩子们做卫生,修理家用电器,陪他们聊天、娱乐,辅导孩子们学习,12年来从未间断。一届届志愿者们无法割舍对福利院的那些“亲人”们的感情,更无法忘记投入爱的过程。他们常常在一起回忆这段经历,觉得自己才是最大的获益者,感动、坚强、执着成了他们挥洒青春的道路上最大的助力。随着爱心活动的不断深入,志愿者们还走上社会,募集爱心基金,呼吁社会的关注,吸纳社会力量参与这项爱心活动。

同时,“电亮”广泛联系学院和社会的各方面力量,帮助老人和孩子们走出相对封闭的福利院,融入正常社会,健康快乐生活。如到学院参加樱花节、到艺术系制作陶艺作品,到十堰市人民公园游玩,老人和孩子们都非常开心。福利院领导评价,这么多年“电亮”做得“最好、最实在”。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电亮”还走进了社区。 20131029,学院党委周元国副书记和十堰市茅箭区领导在源园社区为“电亮”实践基地揭牌。今年国庆节恰逢重阳节,电亮邀请源园社区“老来乐”老年文艺队到福利院和老人们联欢,非常受欢迎。通过走进社区,同学们在学以致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务实品格。

多年来,他们的善举感动了社会,社会各界也给予“电亮”很多荣誉,如评为“感动十堰”团体、十堰市道德模范,省、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十堰日报》多次报道改团队事迹,并在2012年的雷锋日,辟出专栏,如是描述该团队——电亮青春服务队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在现实中有力的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十堰职院“活雷锋”在我们身边的光辉形象。
   “感动十堰”推选委员给予“电亮青春服务队”这样的评价:一个人,一时行善,仅是人生的闪光一点;八届学子,年复一年行善,那是人间的光明一片。一声爱的呼唤,一片青春响应。

当电亮青春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登上“2009感动十堰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时,如下颁奖词引来掌声雷动——“在爱的感召下,青春的火炬汇聚成漫天的繁星,点亮多少无助者的天空。在爱的旅途中,八年爱心接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让我们为绚烂的青春喝彩——”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