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19

电亮青春服务队

20111112   星期六

记录人:张丽

活动人员:张洋,王静,刘静宇,刘天月,张俊杰,张丽

组长:张洋

地点:市福利院

已经是大二学生了,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今天还是第一次去福利院,心中有点紧张,同时也有点小怕,怕自己这种性格不太会表达,也不太喜欢讲太多话,不会适应。

坐在车中我一直在脑海里想,福利院到底是什么样子,真是的印象如何?老人和孩子们在干嘛?一系列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不知不觉已经快到了,下车后我们又坐了一会儿才走到。

踏进福利院的大门,感觉有点冷清,也没有看到什么人,原来我们来的有点早,老人和孩子们还在睡觉,我们就在院子里呆了一会儿,看到他们的照片,好多人都姓石,我觉得有点神秘,但又不敢随便乱问乱讲,所以就心里面悄悄的问了一下自己。过了一会他们睡醒了,我们在同学的带领下进了一个房间。

踏进门中,看到两个女孩。比我们好像小点,在他们在看电视,其中有一个和我们走进房间给女孩穿衣服,叠被子。因为第一次来,所以我有点不知所措,但引入眼帘的同学(张俊杰)二话不说,发一个男孩穿衣服,有嘘寒问暖。感觉一切都得心应手,而我身为一个女生却我走过去帮助其中的一个孩子穿衣服,但又不知道他衣服在哪,而他自己又不说话。后来在另外一个孩子的帮助下,给他穿的衣服和鞋子。准备带他们出去玩儿,但他总把手放着那几本书上,在问了几个同学后,也给他拿了一本。当我再次想起了。那我在其他几个孩子玩滑滑梯时,他就一个人在旁边翻书看。但我觉得他不是不想玩,而是有些胆怯。我就拿这说给她讲书里图片的含义,她似懂非懂的听着。但讲到其中一个笑脸时,她突然抬起头来模仿似的笑着,那一下我觉得好快乐,也好后悔。快乐是因为她对我笑了,后悔是因为应该早点过来的,后来带他们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我认为虽然她不会说话,但也应该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权利,一样的平等。其中还有一个小女孩,三岁,好乖,我给她拉拉链穿衣服,她却要自己穿,玩时,中途带她去上厕所。她个子小,我怕里面太黑她会跌倒,就问外面的人是否有灯时,我便看到她踮起脚开灯,但够不着的时候,我就给他开灯,上完厕所她裤子没有提好,我就一边给她讲话一边帮她提裤子。

只一次,但感触很深,用一颗有爱心,亲和力,有眼力,平等的心去对待他们,你会发现很多,收货很多。只要人人都伸出双手,将温暖的你我他。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