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黄德辉教授回访我院并举行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05

 

新闻网讯 (文/记者 古月 /记者 壮戈)按照国家骨干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领导能力建设项目”的要求,今年我院分三批次共120余名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赴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参加培训。1130日至122日,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教授来我院回访,与我院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座谈交流,并应邀为我院教师和学生分别做了题为《反思,再出发》、《职业与人生》两场报告。

 

给学生代表作讲座

  

11 30 晚,针对学生的《职业与人生》专场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黄德辉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入题,真诚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感悟和人生智慧,他用通俗易懂的说理、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职业道”和“人生路”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启发同学们“装备人生、努力掌握为领导分忧的能力”,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认真聆听讲座,深受启发和教育。

 

给全院教师作讲座

 

12 1 下午,黄德辉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反思,再出发》的专场报告。他从“院校的自我定位与何去何从”、“教学方法与被管理能力”、“校企合作的成败关键”等三个方面与我院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

 

回访赴港参训教师代表

 

 回访赴港参训管理干部

 

黄德辉教授分别与我院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开展了两场座谈交流活动,与教师们就态度与责任、能力与方法等进行坦诚交流,他鼓励我院教职工要有更强的危机意识和竞争精神,把学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骨干校。

 

与学院领导和部分管理干部合影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