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社明董事长来院做《从优秀学生到优秀职业人》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5/10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陈伦龙 郑雅歆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高级总裁班特聘教授、天津明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家和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社明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和交流活动,58日晚,在会议中心为师生做了主题为《从优秀学生到优秀职业人》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程老师围绕着“学生和职业人的本质区别是什么、你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面对‘命’和‘运’、是什么决定命运、什么是优秀的职业人、什么是职业素质”等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认为:对待“命”,要面对和承认,对待“运”,要改变和创造,不是性格决定命运,而是思维内容和思维方式决定命运。职业素质包括观念、知识、技能、心理,具备正确观念、专业知识、娴熟技能、健康心理才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人。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职业规划,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别具一格的演讲方式、独特的思维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从优秀学生到优秀职业人需要做到哪些,现场时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讲座持续两个小时

 

 

  

丹江口副市长王鸿泽、我院副院长唐大超、学工处处长王哲、院团委及各系师生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唐大超主持讲座,并做总结点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