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坤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院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6/05

新闻网讯 (文/王哲 谈乾昱 图/壮戈 曾刚 63日上午,由十堰团市委主办、我院协办的郎坤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院会议中心举行。

 

  

会前,市委副书记董卫民亲切会见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郎坤。市委副秘书长柯大成,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世昌,团市委书记蒋科,副书记喻成波,市国税局总经济师李向阳参加了会见。

 

郎坤向董书记介绍了自己从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活动7年来的历程。董书记听完后十分感动。他说,非常欢迎郎坤同志来到十堰,郎坤同志是80后青年的优秀典型,是青年志愿者的杰出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赋予了志愿精神新的时代特征,展示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郎坤同志的事迹再次证明,80后青年是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一代!

 

 

 

报告会上,郎坤通过PPT视频片段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活动的历程。从屋顶小学与农民工子女结缘开始从事志愿活动到08年参加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龙里县支教,再到现在面向全武汉农民工子女的“51彩虹计划,郎坤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对志愿服务的无限真诚,台下的青年听众也被郎坤及所有志愿者的博爱无私所感动,会场掌声不断。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郎坤强调在志愿活动中物质援助是次要的,志愿者所要做的是让受助者感受到温暖,要在他们心中种下希望。

 

 

会后,我院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与力量。

 

  我院志愿者与郎坤合影

  附:郎坤简介

郎坤,女,满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411月,现为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全国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团”,受到王兆国、刘延东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201254日,郎坤作为唯一的全国青年典型,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254日,作为全国亿万青年的唯一代表,赴北京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并发言。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