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职院道德讲堂开讲:无偿献血 爱洒人间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05/12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文焕/曾刚) “爱将生命点燃,爱让人类续延,爱的力量无穷,爱能融化冰川,把爱在心中点燃,让爱薪火相传,传递你的爱,让爱洒满人间……”511日下午,“十堰最美志愿者”王卓应邀走进道德讲堂,与我院师生一起品味人性之善,感悟道德之魅,激发道德共鸣。

 




 

“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进而以仁德服天下,以仁义布天下。”讲堂在大学生艺术团同学表演小合唱《让爱多一点》中拉开帷幕,按照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师生观看了十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之一——王卓数十年来的献血历程,感受到了她的坚持、奉献和爱心。

 







 

王卓现任中国工商银行十堰市分行六堰支行大堂经理,作为2015年湖北省首届“最美献血者”,她当之无愧。9年参加各类义工活动3000多次,累计时间1300余小时。16年无偿献血113次,无偿献血量达12万毫升,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7年获得“感动十堰”年度人物、“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09年获得“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总工行青年爱心大使”、201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十堰最美献血者”等荣誉,2015年获得湖北省首届“最美献血者”荣誉称号,2015年度十堰市茅箭区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她用她的经历和感悟为师生宣讲着一个快乐志愿者的收获与感悟。

 

对周围一切事物都充满爱心的王卓,在《我感恩我快乐》宣讲中说道:“他人的血救我于危难之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是快乐的。当初献血,是因为1998年产后大出血,当时得到救助后在产床上就暗下决心,将来我也要去献血回报社会和他人。”十堰市红十字服务队优秀志愿者、我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顾雄雄也随后发言,让师生们明白“爱与奉献”离我们并不遥远,她就在我们身边,看得到,也学得到。

 



 

在明德中,师生一起与主持人诵读中华国学经典:“天下皆知取之为取,而莫知与之为取。”切身感悟中华美德的真谛与内涵。大家争相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达了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一定要力所能及的做一个爱的传播者。

 









 

为向这些无偿献血者致敬,将这份美德传承。十堰市中心血站和院领导分别为我院10名“最美无偿献血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后,师生们纷纷在留言卡上写下了个人感悟。其中穿插的献血知识小问答,引起了现场师生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抢答,气氛热烈。

 





 

此次道德讲堂次由党委工作部主办、十堰市中心血站协办、建筑工程系承办,院领导周元国、李军、陈穗川,部分教师代表和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堂活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