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主题宣讲走进丹江校区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1/07

 

新闻网讯(记者 壮戈 曾刚 通讯员 余莹1031日下午,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学院2016年第七期“道德讲堂”走进丹江校区(十堰市科技学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课堂。十堰市科技学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副校长李和平、工会主席陈俊,湖北工业职院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党委工作部、环境工程系负责人与400余名“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道德讲堂。

 





 

讲堂在2016级“一村多”学员王学东深情演唱的歌曲《天之大》中拉开帷幕,并按照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

 







 

在立德环节,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孝亲鞋的故事》,激发着大家对敬老爱亲的共鸣。十堰市“十大孝星”张兴兰向大家讲述75岁儿媳与百岁婆婆情深似海感人事迹;张兴兰奶奶通过一个个充满温情的小故事,向大家分享了她以儿媳的身份细心、贴心的照顾百岁婆婆近54年经历,这些细小、普通而又闪烁着人性的光芒的事迹感染着现场师生的心灵。1602班学员、房县大木镇福利院副院长邓鹏飞在“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持”的主题宣讲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父亲12年来悉心照看60多位孤残老人和孤儿的故事。“爷爷以朴实的情怀行大孝于邻里,以憨厚的民风送长者之永年,用善良、勤劳和执着,诠释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成为刘家的家风和事业”,1601班学员刘德全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学举老人的孙子,他在“深山有大爱”的主题宣讲中向大家深情讲述了爷爷孝老爱亲的善举。

 



 

在明德环节,“一村多名大学生”四名学员集体朗诵了《献给老人的诗歌》;传德环节,1504班学员徐兴成和1604班学员黄召国表演了反映新时代老人在养老院生活状态的小品《养老院相亲》。

 









 

在品德环节,副院级干部陈穗川与“一村多”学员分享了对孝老爱亲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感言感悟,她鼓励大家学好专业本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功立业。400多名师生争相发言,分享感受和体会,并在润德环节中将亲笔书写的爱心留言卡投入爱心箱中。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