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王进警官走进学院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2/30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查建峰/曾刚)“人民交警为人民,在繁忙的交通线上,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酷暑严寒,他的时间就像不断闪烁的信号灯伴随车轮、脚步,为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顺畅,他的时间流淌在执勤公路的每一个角落”……2016年寒假即将到来,为增强师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1229日,“公安部交管局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湖北省高警总队十佳民警”、十堰市劳动模范,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十堰大队大队长王进警官应邀走进我院道德讲堂,向师生讲述了遵守文明交通规则,预防和规避交通风险,打造平安出行环境的案例与知识。

 





 

讲堂在大学生艺术团小丫子组合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中拉开帷幕,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在立德环节,师生们观看了高警版《时间都去哪儿啦》视频,短片中,一幕幕悲惨的车祸以及交警不顾白天黑夜指挥交通等场景一幕幕清晰的呈现在我们面前。随后,王进队长向师生作主题为《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宣讲报告,他讲述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现状、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的危害、驾驶人违法行为及其危害,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院学生会、团总支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身边细节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在交通线上,爱群众如父母,保平安尽天职,感动了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以王进队长为代表的交通警察们“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师生。最后,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向王进队长颁发了校外兼职政治辅导员聘书。

 









 

本期道德讲堂由党委工作部主办,学生工作处承办。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