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e行”服务队走进道德讲堂宣讲志愿者精神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7/03/16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黄佳/记者 曾刚314日下午,以“志愿服务,青春e行”为主题的学院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讲堂在“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深情演唱的歌曲《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帷幕,并按照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在立德环节,师生们观看了讲述“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事迹的微电影,感受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
 

“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我院学子自发组成的公益类志愿者服务组织。从2005年开始,“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定期在校园、社区、街道和广场,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义务为师生和市民维修电脑、维护计算机网络,免费登门解决计算机故障和家庭网络故障。12年来,先后有1500多人次参与维修维护各类电脑和网络设备1万多台次。201512月,他们被十堰市文明委、团市委等市直七个单位表彰为2015年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62月,被团省委授予“湖北省大中专生志愿者暑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立德环节,第七届“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我院毕业生、十堰市锐心电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勇作《智慧闪光,青春飞扬》宣讲报告,分享自己从大学入学起就成为一名“青春e行”志愿者的成长经历和道德感悟;“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马康、书记焦斐华、副队长于海潮先后作题为《无悔青春》、《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快乐服务 从我做起》的报告,畅谈了志愿服务的感想。

 



 

“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已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在明德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老子道德经》中的名句。

 

“让电脑历久弥新,这是我们的职责;让PC重放光彩,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为你的系统安全保驾护航,我们为你的硬件故障排忧解难”……在传德过程中,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我们是青年志愿者》。

 



 

品德环节,同学们争相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在润德环节将亲笔书写的留言卡投入爱心箱中。

 










 

本期道德讲堂由党委工作部主办、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承办。副院级干部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党委工作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堂活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