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倡公益 “麦田”传播正能量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5/11

 

新闻网讯(文/郝静/曾刚20056月,因为被大山里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所感动,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莫凡发起了民间公益组织“麦田计划”,截止2016年底,该组织资助中小学生达3283名(累计受助学生8490人),资助代课老师235人次,成立麦田图书室302间,捐建麦田小学17所。510日下午,“麦田计划”十堰团队的成员走进湖工职院道德讲堂,以“麦田正能量,公益创未来”为主题宣讲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讲堂在小丫子组合演唱《让爱再多一点》中拉开帷幕,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立德环节,师生们观看了《麦田计划》宣传片,短片中,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张张渴望知识的面孔,一幅幅“麦客”志愿服务的照片,无不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

 

“麦田计划”2012-2013年度十堰团队召集人瞿嵘,在以“麦田正能量 公益创未来”为主题的宣讲中,讲述了“麦田计划”的缘起和发展,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志愿服务故事将“麦田计划”12年来的努力和坚持娓娓道来,时隔十年收到的感谢短信、坚持4年为患精神病的小萍治病、盖房……瞿嵘在宣讲时欣慰的笑让观众深深领会到志愿服务精神除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外,还有幸福!

 





 

“麦客”周远满作了题为“麦田有你更精彩”的宣讲,他用最平实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公益,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爱与奉献”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将温暖传递。

 



 

受“麦田计划”事迹的感召,院党委工作部和建筑工程系联合向全院师生发起了向贫困山区孩子捐赠图书的倡议,短短几天就收到学院师生捐赠的图书600余册,同时又购置了200余本新书。在道德讲堂现场,院纪委书记肖海华亲手将这些书籍交到了“麦田计划”志愿者手中。

 









 

明德环节,全场师生齐颂中华国学经典《孟子•梁惠王上》中的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传德环节,“麦田计划”志愿者们表演了手语操《小小的梦想》,师生在品德环节争相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在润德环节中将亲笔书写的留言卡投入爱心箱中。

 







 

本期道德讲堂由党委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系承办,院纪委书记肖海华、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建筑工程系及电子工程系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堂活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