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开讲:不忘初心 服务三农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5/22

 

 

新闻网讯(文/曾晨/曾刚)台上诉说“疯狂”创业史,台下满是钦佩与感动,一场青春与信念的洗礼,升腾的是扎根乡村、建功立业的共鸣与希望……519日下午,十堰市科技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院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暨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的大学生村官、农场主、种养大户、“一村多”学员代表,纷纷登台开讲创业事迹。

 





 

在我市首批200名“一村多”学员即将毕业之际,为坚定扎根基层、奉献三农的决心和信心,用创业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鼓舞人、激励人,由党委工作部、环境工程系主办,市科技学校承办了此次活动。十堰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李新、市科技学校校长邓东生,我院副院长唐大超、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及党工部、环境系等系部(部门)负责人、“一村多”师生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活动在“一村多”学员吉他演唱《完美生活》中拉开了帷幕,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大学生村官翁新强的事迹视频短片,片中讲述了名校毕业生翁新强放弃企业高薪,甘愿回乡当一名“村官”,带领村民发展五味子产业致富的感人事迹。

 







 

“入职剑南春酒业集团,45天开发11个区域经销商,空白市场完成年销售额2070万元”、“放弃25万元高薪和高管职务,辞职返乡发展五味子红酒项目”、“多次去黑龙江、吉林等地考察学习五味子产业的田间管护技术”、“先后在郧西11个乡镇60多个村,施栽推广了2000余亩,带动31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翁新强畅谈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郧阳区柳陂镇白鹤村青年农场主王波围绕“我的路”、“我的梦”、“我的爱”和“我的情”,讲述了从一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到懂技术、留得住、用得上、能致富的新型农民的蜕变。外貌清秀、素手纤纤,在秦楚论坛发帖,为自己代言的湖北羊贵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雨薇,向师生们畅谈了自己成为生态农场的女汉子、大山深处的“羊贵妃” 的创业故事。“一村多”1502班学员杨师民坦承了曾经进过工厂无法适应、误入过传销的辛酸往事,满怀信心地介绍了自己当前发展软籽石榴产业、开展鱼塘养殖的广阔前景。“一村多”1504班学员、竹山县秦古镇荆竹村支部书记饶正中宣讲了自己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村主导产业发展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创业经历。

 







 

五位宣讲人用生动活泼、通俗感人、平易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典型事例,诠释了当代新型职业农民“不忘初心、服务三农、扎根乡村、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 三名“一村多”学员深情朗诵了散文《泥泞》,乡村质朴自然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表达了学员们投身乡村接受磨砺和锻炼的坚定信心。市科技学校副校长李和平语重心长地寄语学员,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所学,在基层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担当作为。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