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毕业校友及在校学子讲述自强故事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1/07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颜傲/记者 曾刚113日下午,由党委工作部主办,经济贸易系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会议中心开讲。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以及经济贸易系师生参加了讲堂活动。

 





 

“有这样一群同学,他们怀着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迈步人生路上,用感恩包容的心回报学校社会,用自己的行动给学弟学妹做起榜样”,他们便是此次讲堂宣讲人:李双喜、蒋超、任昱。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唱德、立德、明德、品德、润德。唱德环节,一首《我相信》唱出了心中有梦和执着的相信。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直播十堰—李双喜优秀事迹》。经济贸易系2010级优秀毕业生、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行销经理李双喜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和求职之路:有泪,有笑,但更多的是铭记道德,心怀感恩,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立自强、进取奉献”的优良品格;机电工程系2013级优秀毕业生、原东风电视台主持人、“声音者”私教工作室创建人蒋超讲述了自己怀着一颗追梦赤子心,如饥似渴的学习,执着追赶,途中或哭,或笑,最后成功走上自己喜爱的文艺之路的故事;最后,经济贸易系2015级学生、学生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纳百川电子商务工作室责任人任昱走上讲台,他向听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路:明德明礼、怀着梦想,以及日夜追寻梦想的经历和收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主持人的倡导下,现场所有成员诵读国学经典,感悟中华美德的真谛与内涵。接着,经贸系同学们现场带来诗朗诵《青春报告》,大家纷纷用留言卡片写下自己的感悟感受,并投入到留言箱内。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自立自强、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青春最美”,“青年人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和看客,让自强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参加完讲堂活动,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表示将搏击青春,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社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