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2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全文见另条)。意见强调,开展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对于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加强对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组织推动。

  意见指出,要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依托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为有意愿、能胜任的社区居民进行登记注册;要加强志愿者培训管理,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领导;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要积极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