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在沪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鲁炜袁贵仁杨雄讲话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2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昨天在沪联合召开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认真总结推广上海市建设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方面的经验做法,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推动网络育人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和重要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建设和管理,创新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遵循。各地各高校要认真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推广示范性网络互动社区建设经验,切实加强网络教育主阵地、主平台、主渠道建设,创新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开创网络育人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遵循网络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大胆探索实践,明确推广思路,引领带动高校学生主题教育网站和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增强校园网络吸引力。要以把好正确导向和强化内容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内涵,加强互动性、增强黏着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地区的具体落实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壮大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队伍,建立督查督导跟进措施,加强本地本校品牌网站建设,实现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要精心培育网络典型项目,大力开展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整合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中国大学生在线等优势网络资源,推动形成网络育人强大合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介绍了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应用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东华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负责同志、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示范性网络互动社区有关试点高校负责同志参会。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