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为全球首座孔子学院大楼揭牌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4

诗琳通公主在孔子学院教学楼揭牌典礼上按下揭牌按钮。 马勇幼摄

  本报泰国孔敬12月2日电(记者马勇幼)12月1日,全球首座孔子学院大楼——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教学楼举行揭牌典礼,泰国诗琳通公主亲自按下揭牌按钮,并用中文为新大楼题写院名。

  诗琳通公主高度评价孔子学院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作出的贡献。国家汉办、中国驻泰使馆、泰国各个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负责人以及泰方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表示,孔敬孔子学院是泰国首家揭牌成立的孔子学院,建院8年来,在西南大学和孔敬大学的齐心协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泰东北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中国文化推广、中国语言教学服务和汉语考试的中心;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教学大楼的落成,是孔子学院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