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县衙博物馆:老景点传播新文明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2

  “逆子回头记”“巧断盗银案”“金锁记”……在山西平遥县衙的亲民堂,每天都有好几场不同主题的“县太爷升堂断案”表演。生动逼真的表演和现场布置,让游客似乎亲临历史发生的现场。这些表演还让游客从故事中厘清是非黑白,感受中华传统美德,从而更加自觉地遵循旅游文明。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引导、强化规范”,是平遥县衙博物馆多年来一直秉承的原则。他们注重以配套设施来创造文明旅游条件,更换或增设分类垃圾桶30余个;在景点内设置警示牌,提醒游客禁止乱扔垃圾、践踏草坪、采摘花朵;在景区主要通道悬挂宣传标语,刷写口号,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进一步增强旅游景点服务人员的职业培训,在导游过程中,提醒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平遥县衙博物馆坚持以游客为本,引导文明旅游。新建五星级旅游厕所,改建提升游客中心,维护保养绿化植被等,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游憩环境;对景区内所有的购物场所定期、不定期进行诚信经营教育,杜绝拉客宰客、尾随兜售和欺诈行骗行为;加强对讲解员、安保人员等一线服务岗位的培训和管理,并在主要出入口公布旅游投诉电话,设置游客意见箱,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在温馨、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中,游客的满意度和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